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丹尼爾未經試鏡被好萊塢挖走

丹尼爾-黑尼未經試鏡被好萊塢挖走 
朝鮮日報記者 魚秀雄 (2008.12.03 13:41)

▲丹尼爾-黑尼笑著說:“和紐約或洛杉磯的韓人僑胞交談的時候就能感覺到自己的韓語水平有長進。感覺我的水平比他們好。”朝鮮日報記者 李英鎮攝影

如果挑選一位擁有最佳條件的演員進入好萊塢,是否會是這名男子呢?丹尼爾-黑尼。他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韓國人,在美國密歇根州長大。關於他的國籍,可能會有很多爭議,但大部分粉絲以為他加油鼓勵的心情,期待這名美男子能夠進入好萊塢。

影片《X戰警前傳:金剛狼》將在明年4月底在全球同時上映。丹尼爾-黑尼將在這部影片中飾演主人公金剛狼的天敵——變種人“零號專員”(Agent Zero) 。記者在該片的拍攝現場悉尼和回國途中的機艙內輪番使用韓語和英語採訪了黑尼。而在此之前,根據製作方20世紀福克斯的秘密營銷戰略,黑尼一次都沒有接受 過相關採訪。

問:你是在什麼時候怎樣被選中的?

“今年過年時在老家(密歇根州)和父母一起度假。那時正好因為趕上好萊塢作家罷工,所有工作都遲遲不前,然而《金剛狼》的導演突然與我聯繫,令我很驚訝。”

問:然後就試鏡了嗎?


“當時我也想會讓我試鏡,但導演說看過我拍的《我的父親》(2007年),不需要試鏡。說實話,當時的心情難以言表,總之非常高興。而且心裏還想這次終於可以拍攝爸爸和媽媽不用翻譯就可以欣賞的電影了。導演的話到現在仍記憶猶新,他說‘做好改變人生的準備了嗎?’”

問:請談談“零號專員”。

“他是和金剛狼(休-傑克曼飾)一樣具有超能力的變種人。是專門進行暗殺和追蹤的持槍殺人的高人。本來在原作漫畫中,“零號專員”是出生在德國的特殊要 員,但導演選擇了韓國演員,因此更感自豪。儘管之前好萊塢方面多次邀我拍片,但大多是涉及武術或功夫的東方人角色。我不太想去好萊塢,而且也覺得對不住韓 國觀眾,因此拒絕了邀請。”

問:持槍的高人?在美國生活有沒有開過槍?

“因為父親曾是海軍,家裏有些槍。在密歇根州,大多數家庭都有槍。我也從12歲開始接受了槍支安全教育。小時候父親曾帶我去打過鹿。當時是在淩晨5點鐘,有可能是還沒完全睡醒的原因吧,打獵沒有一點兒意思,而且向動物開槍令我產生恐懼,此後我只練習用靶心進行射擊。”

問:如何安排在韓國和好萊塢的活動比例?

“韓國是給我提供目前我所擁有和享受的所有東西的國家。我認為自己是韓國演員。是韓國把我打造成了演員。我的願望是每年在韓國和好萊塢各拍一部,當然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想法。”

問:在韓國能扮演的角色可能不多吧?

“我正在等待,但沒有合適的,因此我已經開始自己寫劇本。我還想當導演。不能永遠都是羅賓(《勾引羅賓》)或三順的男朋友(《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如果 反復演這樣的角色,觀眾當然會感到膩煩。我已經拍了《我的父親》(被領養後作為駐韓美軍來到韓國的角色),因此覺得這種角色已經沒有更大的提升空間。即使 不是主角,我也希望飾演有意義的角色。”

問:其實一切都在於你的韓語實力。


“(笑)當然,但韓語水平正在進步。我的經紀人說:‘如今你自己也能在韓國生存。’上次父母來韓國時,我還給父親當翻譯。”

Mel O.S(如果Daniel開始說完完全全韓文這對我來說太難了!翻譯什麼的..英文至少還看的懂一點...韓語對我來說就像洞穴裡的文字)

問:這次你被選中,是不是好萊塢要在亞洲取得票房成功的戰略?


“說真的,可能有那方面原因。但他們很聰明,不是投資數千億韓元的電影嗎?他們不下那樣的賭注。我相信並不是因為我出名而選擇了我。Rain、張東健、李炳憲也都一樣。”

By 朝鮮日報

0 意見: